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尖锐]和[讨厌]的突出让[矛盾]和[悠闲]消失了吗?

其实从去年开始脑海里已经写了无数篇的博客了吧。
只是时间不对什么的,
所以部落格的更新一直很缓慢。


昨天老师要我们写什么“除旧迎新”这样的题目,
我发现自己压根写不来。
我发现自己一直在烦恼的,
那个叫做写作的东西,
好像已经渐渐地从我的生活中抽离。
还口口声声说什么要当作家之类的话,
现在我该怎么做?
好久没有写文章了。
真的仅仅是因为没有灵感吗?
灵感的话——我想是有的吧。
不过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涌着出来了。
连晚上躺在床上那么安静,
也完全想不到什么。


我不想上学。
上学的话很迟才回到家,
功课又做得很慢,
回家弹钢琴吃饭再做功课,
又到了十点半。
为什么?
明明没有很晚睡觉,
但就是很累。
大概是因为,
原本可以多睡半小时的我因为要载老妹上学的关系,
虽然我终于可以坐老妈的车提早到学校了——可是,
我真的不够睡。
今天早上在车上听到说“创作能力强”的人的睡眠时间是比较长这样的话。
是不是因为睡眠不足所以脑袋短路了?
我想这应该是其中一个原因吧。


从去年开始,
思想的种种开始越来越尖锐。
一下子就看穿什么,
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可以厌倦所有的一切,
就好像NO.6里的寄生蜂一样让人瞬间老化死亡。
突然觉得这形容真是恰当得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思维越来越尖锐了,
换来的不是可以快速的决定还是更好的判断能力,
而是毫无疑虑的讨厌着这个世界的一切,
还有沮丧和绝望而已。
连那种“艺术家”该有的“矛盾”、“忧郁”和“多疑”都没有了。

[ 该死的,连矛盾也省去了! ]


思考得太快了,
连表达也渐渐地忘却、生锈了,
真的不会表达了。
怎么办?


我的梦想呢?
我的爱好呢?
我的消遣呢?
曾被我视为生命中的一大部分的东西都被我忘记了,
被那种叫做“讨厌”的情绪给霸占了。
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的生命在这两年的初中生活空白了很久。
好危险。
空荡荡。
只剩下这个形容词了。
空荡荡的。
危险。


尖锐?
反而让自己迷惘了。
为什么这样快速的思想反而让自己能够选择的路途减少、缩短了。
再这样下去,我的人生就只能是一条朦胧而窄小的小路了。
眼前只有茫茫的一片白雾,
白茫茫的,空荡荡的,
还生怕前方有陷阱而不敢举步前行。

停滞不前。


每天过着的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喜欢这个科目。
不喜欢这个老师。
不喜欢这个同学。
不喜欢这个天气。
不喜欢这个故事。


一直在捕捉故事的漏洞,
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
不符合自己的审美观,
自己也不会写这样的东西,
束缚了自己的文笔。
所以什么也写不出来。
可是这是自动性的。
我也不想的啊!!
人家明明没有做错什么,
故事明明没有什么的,
为什么我偏喜欢挑三拣四呢?
这下我真的完蛋了。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从开头到现在,
居然一个省略号也没有。
瞧吧,
我现在连省略号也不用放了,
想的东西都是经过那种“尖锐”的思想,
没有“(”和“……”来作“对此句意义有保留作用”了。


真的老了吗。
连省略王道和悠闲王道都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了。


一下子想不到要说什么。
那么就完了。
……
我的省略号,你要回来呀,
知道吗。
姓梁的大门永远欢迎你的归来。


——我是凉风=(

没有评论:

◆谢谢光临。◆

◆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