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老爸曰:[ 赤子之心。 ]

如题,
就如最近的去年和今年常常在沮丧什么的,
那好奇心,那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
渐渐地因为那种所谓的社会人的“看破红尘”的无聊和空虚感,
而对生活越来越不感兴趣。
塔罗占卜连续几次说什么对生活的新鲜感和期待感没有了。

***
因为某种事物[ 麻痹 ]了感官,
那种对周围环境的[ 敏感度 ]减少了。


[ 拥有 ]那种[ 赤子之心 ]
以及逐渐[ 失去 ]和[ 忘却 ],
那是因为周遭的环境和人和时代的变迁,
让在小学之前都活在[ 美好 ]而近乎[ 完美 ]但又[ 普通 ]的生活中的[ 单纯 ]的自己适应不来。
因为现在的身边的人们的行为举止、谈吐都不同于[ 过去 ],
[ 厌恶 ],
所以不想认识与接触这些近乎[ 现代化 ][ 社会 ]的[ 人事物 ]而实际上是[ 恶化 ][ 丑陋 ]……


[ 所以对生活感到厌倦和疲困。 ]

我听了老爸“超时”的演说,
感觉到自己不是[ 稚嫩 ],
而是正中他说的[ 看透红尘 ]的[ 老成 ]。

正如最近我的口头禅:[ 老了啊。 ]

不过那些话让我有所启发。
我感觉到那些对生活的[ 希望 ][ 奢侈 ][ 新颖 ]
我觉得自己要让自己的好奇心[ 重返江湖 ]了。

原来,
我一直说的[ 尖锐 ]并不是尖锐,
而是让自己[ 迟钝 ][ 麻痹 ]的[ 行为 ]。
看动画、iphone、ipad什么的,
[ 那些 ]令人沉迷的东西。
就像百般无聊地把刀子一下、一下地往地上轻轻敲击,
最后变得[ 钝化 ]了。


[ 尖锐 ]是那股[ 赤子之心 ][ 好奇 ],
对外面事物的[ 敏感 ]。
就好像我对动画、声优、文章和音乐的好奇驱使自己去[ 搜寻 ][ 查找 ][ 观察 ][ 打听 ]。
那种心情,
[ 就好像每天早上打开窗户,
看见透过树叶洒在地板上的摇曳的倒影一样单纯的快乐。 ]

我曾以为,
[ 修炼 ]是文章中作者用来迷人心窍的华丽词语,
抑或是千年前的老狐狸还是老神仙在云端养神打法的,
但今天才知道原来日常中每一个习惯都算是一个修炼。
只要那件事在每一天都有意义存在。
就算是刷牙洗脸、打开窗口、散步……
为的不是什么,就只是习惯而已。
可是它确实是有用的。
那就是[ 修炼 ]。

这是真正的[ 写文章 ]了吧。
不需要绞尽脑汁的,
只是顺其自然。

[ 赤子之心 ]。
不知道我的感觉回归了没。
[ 希望 ]如此。
[ 灵感 ][ 涌现 ]。
[ 锐化 ][ 细微 ]。

就此告一段落=D
常笑。
[ 当我的情绪回到正点的时候,才发现“常笑”被我忽略了那么久,真是惭愧呐w ]


那种心情,
[ 就好像每天早上打开窗户,
看见透过树叶洒在地板上的摇曳的倒影一样单纯的快乐。 ]
——凉风_语录·雨露=D

没有评论:

◆谢谢光临。◆

◆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