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渊谷之底,酝酿着感情。生命与时间之间的关系;我的谦虚自恋骄傲史,别跟我比说服力!

昨天又是一个令人振奋——不是,是憎恨的一天!

啥?!

写了整半个小时多的部落格,
你给我[Bad Request Error 400...]
然后?什么都没有了。

我一写起来很有fu耶!
整篇文感觉都不错的,
我越写心情越好,
可是在那个什么Error后我一下子跌入了渊谷之底。


但我很想重复的一句话是,



什么很强烈的思念萌现心头和指尖,

那些都是假的。




虽然心中有想念,

可是并不很强烈。

我只不过用了夸张修辞手法。

伤人?

我隐约感觉到这种感觉。

如果别人以为你很想念他,

你承认了,

不久后又说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他会有什么感受?

……


拇指掐入掌心,

没有感觉。



那是深深的自责,

还是长远的遗憾?


或许都不是,

或许那些都只是虚伪的演技,

惯性的。



问题揪出来了。

有人解答吗?

貌似没有。

可能它并不是什么问题。

可能它只是人们的一些矛盾。



思绪混乱,

写出来的东西不一定。



因为,

心中有 神 。

有神自然下笔成文,

有句俗语说“下笔如有神”。

神赐之灵感不可弃置。

但请注意我是无神论者,

只是最近历史学着宗教令我的灵感长出了芽。



可是不一定会顺利地成长。



没有阳光=没有光合作用=没有营养∴会枯死;

没有空隙=没有呼吸作用=没有空气∴会枯死;

没有伴侣=没有传粉作用=没有繁殖∴还是会枯死。

不管你要不要繁衍后代,


时间到了你就是要死。

这是现实的残酷你没有选择。



“既然走前一步会死,那为什么你每天都要往前踏一步呢?

越往前踏,你就越逼向死亡啊!

可是每一天每一份每一秒,我们越来越面临死亡。

那是无可奈何的事。

每个人都会死,所以每天踏出的一步都要值得。

那是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我的英语老师Mr. Wong说的。

But he said it in English.

我只是作个翻译,增加了点什么。

而最后一句,就是众人耳熟能详的。

"Don't waste your time, if you waste your time,

that means you're wasting your life."



说真的,打自内心,出自诚意,发于内心的,

我对于能被这个老师教导,

感到十分的幸运和荣幸。

我有多少次能和80年头的老人交谈?

丰富的人生历练,

我仿佛从他苍苍的白发、他健壮的身体和他慈老的笑容中,

看见了明天太阳的光照着今夜的月亮。

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我发觉我身边的人,

没有一个是能像小学一样,

帮助到我的。

上课,

老师说了什么。

有什么地方不明白的,

左边的是不听课的例子;

右边的是吸收不良的例子;

后面的是发呆的例子。

问遍了全部围着我的同学,

发现原来自己是最专心的。

我发现考第一的那个,

理解能力真是差劲。

如此一来大家都以为我很厉害。

我承认!

我在这一班的确是很厉害!

我敢说这班没有人能比得上我。

既然大家都那么抬举我了,

我为什么要回绝大家的赞叹声?

其实我不是一个骄傲的人。

这不是骗人的。

如果我没有听见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之语,

我到现在还以为自己很差劲。

是真的。



可是当我自恋起来的时候,
我可是不会理会别人对我的看法的。



其实我不是一个不甘被别人比下去的人。

只是有时候习惯了吹水,

当自己说着自认很厉害的事的时候有人说他的更厉害-可是!

我觉得没有说服力。

那很抱歉,我觉得自己好像高估你了。

但我并没有低估自己的感觉。

心中还是谦虚的。



奉劝一句:请别跟我比那些没有说服力又没有等级的事。

我可是会瞧不起你的。


不知不觉说了那么多。

到尾声了吗?



不知道。突然有结束的感觉,所以就让它顺其自然地结束吧。

2 条评论:

随空飘泊 说...

哇哈哈哈!!!笑死我了!“没得顶啊!”(什么烂华语哦!)虽然说不是很好笑……我是无聊没事做才评论的说,目的只是“写废话”,因为很得空嘛......你很大胆嘛,敢写副班长坏话。哇哈哈哈!So......Bye bye。

凉风 说...

玉米啊
下次留言在CBOX那边比较好噢
比较容易看
[[很好笑咩==

◆谢谢光临。◆

◆谢谢光临。◆